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
普通会员

大连华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撒

注胶机 切桥机 打齿机注胶机 切桥机 打齿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浇注式隔热铝型材的性能特点
新闻中心
浇注式隔热铝型材的性能特点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1334        返回列表

隔热铝型材是铝合金与高分子隔热材料相结合的新型门窗和幕墙建材。通过这种结合使铝合金型材的中央形成一道隔热夹层,进而实现“隔热铝型材”的目的。隔热铝型材主要有穿条式与浇注式两种类型。
穿条式隔热铝型材是由两个隔热条将铝型材内外两部分连接起来形成的,从而阻止铝型材内外热量的传导,实现节能的目的 。它起源于欧洲,适用于小窗低层的建筑,这就是它在欧洲产生并生存下来的原因。但它的强度、工艺、成本等方面就不是很理想。目前正规的隔热条是PA66, 它的生产方法有两种:硬顶法和牵引法。硬顶法结构紧、外观好但比较“脆”,牵引法生产的韧性好但外观差,侧面有工艺凹陷。为了追求表面美观和精度,用 PA66尼龙加超细玻璃纤维是国外隔热条的共同特点(极少用其它材料)。由于用的是超细玻璃纤维,抗拉强度差只有60N/mm,而且价格昂贵。国内把 PA66加普通玻璃纤维作为主攻方向,已经取得一定的突破。但有人用PA6、ABS(苯乙烯—丙烯腈—丁二烯三元共聚物)、PP(聚丙烯),以次充好。甚 至有人用PVC等只可用作非结构性材料的通用塑料来代替工程塑料PA66制造隔热条,有的用严重影响环保的矿物纤维和石粉。PVC隔热条的主要原料是聚氯 乙烯树脂。由于PVC强度小、热膨胀系数大,而且有毒,国家有关部门已明确规定不允许使用PVC制作铝型材隔热条。
浇注式隔热铝型材隔热节能技术起源于美国,从上个世纪30年代后期开始,随着铝门窗的广泛使用,一些美国门窗设计师开始考虑铝型材隔热效果差问题,以有效 解决铝型材的节能技术。一般来说,这些技术是把高分子聚合物和铝型材混合使用。浇注式隔热铝型材技术,是由浇注成型的聚氨酯隔热桥将铝型材的内外两部分粘 接成一个整体而形成的,以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它的性能、工艺、成本等都非常理想。


现在对浇注式与穿条式复合铝型材作如下对比分析:
一.基本性能对比
(一)强度
注胶式隔热铝型材,由于铝型材是采用一次性挤出工艺,这样不仅减少了磨具数量,而且还有效的避免了工艺缺陷等问题。铝型材硬度允许达到韦氏硬度13度以 上,而穿条工艺的铝型材硬度允许在韦氏硬度10度左右。再加上一次性把聚氨酯浇注到铝型材隔热槽内,固化形成聚氨酯隔热桥,由于聚氨酯的高粘合性,聚氨酯 隔热桥与铝型材完全粘结成为一体,当做抗剪切实验时,注胶式隔热铝型材的抗剪切强度包括摩擦力和黏合力两个部分,而穿条式隔热铝型材的抗剪切强度仅有摩擦 力构成。同为100┨的试样,我国国家标准中要求的抗剪切强度为24N/┨,注胶式隔热铝型材的抗剪切强度为120N/┨,而穿条式隔热铝型材抗剪切强度 为37 N/┨。
再加上穿条式隔热铝型材本身是通过两次挤压成形的,之后把隔热条穿到两块铝型材的工艺槽内,再经过辊压,使得材料结构发生变化,产生应力使型材的整体强度差,这样的生产工艺就限制了隔热材料的强度不能高,甚至有时用于型材硬度稍大而产生明显的裂纹或断裂使之成为废品。
由此可知,注胶式隔热铝型材的强度大于穿条式隔热铝型材。
(二)型材横截面积
注胶式隔热铝型材结构紧凑,小巧美观;穿条式隔热铝型材由于要求型材硬度不宜很高并且要须克服扭曲力,它的截面积非常大,看起来比较宽大。
(三)型材出材率
同型号同长度的隔热铝型材,在达到相同的隔热性能和力学强度要求的条件下穿条式与浇注式相比,由于穿条式的横截面积大,它的线密度就比较大,这样它的出材 率就小于浇注式的隔热铝型材[约13%],制造1平方米门窗大约多消耗1公斤型材。使用浇注式隔热铝型材制做门窗,每平方米节约铝材成本20~30元。假 如一个门窗厂每年制做1万平方米门窗,则可节约20~30万元。
(四)可塑性(窗形)
现在的门窗多种多样,异形门窗是越来越多。做异形门窗要求型材的可塑性一定要好。浇注式隔热铝型材可以加工成任何形状的门窗,包括360度的圆弧形。穿条式由于隔热条与铝型材的连接不牢固,铝型材变形大时,隔热条易从铝型材的连接槽内脱出,这样它的窗形就受到限制。
(五)隔热
浇注式隔热铝型材隔热性在长时间的试验与实践中都表现的令人满意,聚氨酯隔热胶的热传导系数K值仅为0.12W/m?k,而穿条式技术隔热材料是聚酰胺尼 龙66,它的K值要达到0.35 W/m?k,聚氨酯的K值远远低于尼龙66,所以它的隔热性要优于穿条材料。由于穿条式技术的隔热条之间有空气,会产生对流传导,从而降低了隔热性能。为 了弥补这一缺陷,很多设计师会在隔热条之间塞泡沫条或者充入发泡材料来提高隔热性能。而注胶式隔热材料是实心的,无空气导热问题。因此说注胶式的隔热效果 优于穿条。
(六)内外双色
穿条式隔热铝型材的铝部分是经过两次挤出的,铝型材内外两部分单独进行表面处理,再经过开齿、穿条、辊压可以完成双色结构。

浇注式的双色形成工艺:

1. 铝型材内外两部分单独进行表面处理。

2.将铝型材进行必要连接、浇注、切桥。这种方法复合速度快,效率高,型材平整,甚至还可以有效的调整由于型材积压过 程中的变型问题。

经过以上综合比较分析,足以证明浇注式隔热铝型材总体性能优于穿条式。因此,人们可以在世界的各个比赛场馆、新闻中心、涉 外酒店和其他附属设施,以及民用住宅、商用建筑等地方,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浇注式隔热技术的存在,享受着浇注式隔热技术为大家带来的方便舒适、健康宜人的 绿色生态空间。